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
 
最新通知:
会员注册

关于中国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新会员申请登记, 点击申请注册,选择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

  
2016年第12届中国智能系统会议纪要

中国智能系统会议

会议纪要

(CISC’2016)

厦门海旅温德姆至尊酒店三楼至尊厅 2016年10月22-23日

金秋时节,肆虐的台风“海马”没有挡住代表们参会的脚步,第12届中国智能系统会议(CISC’2016)于2016年10月22-23日在科技与文化实力雄厚的厦门市胜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协办,国防大学大学、厦门市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承办,是纪念世界人工智能诞生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高效、有序及周到的组织工作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2016年10月22日上午8:30,大会准时开幕。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厦门市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大会主席刘衡竹教授主持开幕式,厦门市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侯广利,厦门市海沧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 务副区长许国华,清华大学孙增圻教授,《计算机仿真》杂志主编吴连伟教 授,以及大会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贾英民教授 依次致辞,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对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全体与会代表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开幕式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在厦门海旅温德姆至尊酒店楼前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得到了厦门市海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区主要领导在会议的不同时 间段都亲临现场给予了指导。除常务副区长许国华参加了上午的开幕式并致辞 外,海沧区区长孟芊也亲自参加了大会的晚宴并对大会在厦门海沧区的成功召开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对广大代表莅临海沧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副区长王家新参加了第二天院前社的考察并与会议代表一起共进午餐。厦门市电视台,厦门日报也对会议进行了现场采访和在黄金时刻与头版位置给予了深度报道,产生了很好的学术影响。

本次会议邀请了4个大会报告是:

1. 北京交通大学贾利民 教授, 轨道交通科技现状及未来发展中国路径

2. 中国地质大学吴敏教授,平面欠驱动系统与协作式多智能体系统控制

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忠志教授,智能航空发动机

4.北京师范大学李小俚教授,脑刺激-脑成像技术及发展

组织了两个PanelDiscussion 是:

1. 主 题:智能系统:理论与应用的结合

主 持:楚天广

嘉 宾:北京大学  楚天广  教授

      南开大学  陈增强  教授

      重庆大学  柴 毅   教授

      扬州大学  张天平  教授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  席在荣  研究员

2. 主 题:智能系统:我最想研究的问题

主 持:杨洪勇

嘉 宾:鲁东大学 杨洪勇 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陈谋 教授

      东南大学 张亚副 教授

      东南大学 陈杨杨 副教授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程龙 研究员

评出了6篇优秀学生论文是:

1.王敏林,任雪梅,

Adaptive dynamic surface control for dual-motor driving system with H∞ performance(北京理工大学)

2.马小美,王朝立,

Autonomous Control of Mobile Robots for Opening Doors based on Multi-sensor Fusion (上海理工大学)

3.王晶晶,韩晓光,陈增强,张青,

An Improved Algorithm for Siphonsand Minimal Siphons in PetriNets Basedon Semi-Tensor Product of Matrices(南开大学)

4.李建军,王大轶,

Autonomous Navigation for Spacecraft Around Mars Based on Information Fusion with Cross-Correlation Noise(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

5.贲驰,王之元,杨学军,易晓东,

Non-Negative Marix Semi-Tensor Factorization for Image Feature Extraction and Clustering (国防科技大学)

6.赵天宇,李海生,蔡强,曹倩,

Point cloud segmentation based on FPFH features(北京工商大学)

大会晚宴在厦门海旅温德姆至尊酒店一楼盛会厅举行,上海理工大学王朝立教授与北京工商大学 蔡强教授共同主持,东华大学周武能 教授,清华大 学李洪波博士分别代表参会委员和组委会做了讲话,大会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贾英民教授代表专业委员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对所有代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下届会议的承办者,牡丹江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张岩院长致辞欢迎大家明年在牡丹江相见。最后,清华大学孙增圻教授,《自算计仿真》杂志主编吴连伟教授,厦门市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 副院长、国防科技大学刘衡竹教授,南开大学孙青林教授、上海大学 周进 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李晓斌 教授分别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 影留念。大会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胜利闭幕。

10月23日早9:00点,参会代表100余人分乘两辆BUS参加了本届会议组织的厦门工业开发区、环岛路与院前社的游览与考察活动。许多代表在“一国两制,统一中国”的巨幅标语背景下合影留念,而在海峡的对面就是“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宣传标志。厦门市海沧区副区长王家新与代表门一起参观了院前社并共进午餐。总之,在美丽、恬静的景色游览中,各位代表进行了亲切、深入地交流,增进了友谊。

明年,第13届中国智能系统会议 (CISC’2017)将于2017年10月14-15日在美丽的牡丹江市召开,由牡丹江师范学院承办。会议采用英文投稿,录用论文由Springer在LectureNotes inElectricalEngineering出版,EI收录,截稿日期是 2017年4月30日,诚邀您投稿,期待与您相聚牡丹江!

20161028


上一篇: 2016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会议纪要

下一篇: 第十一届中国智能系统会议会议纪要(CISC’2015 扬州)

Copyright©2009 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 邮编:100191